close

部門來了新處長,眼睛長在頭頂上,似乎只要跟她不一樣的想法,就是笨蛋,活像是穿著Prada 的惡魔

話說,我在公司不長不短也上班六年了

雖沒有平步青雲,但也不負眾望有幾次小升遷

但在「惡魔」眼裡,我卻像隻小蚯蚓,只能藏在泥土裡,見不得光

同事們都在賭誰先走

1.png

無奈也是無助,我很徬徨到底要撐下去,還是要另闢跑道?

可是做了十年的上班族,我不知所措

每天進公司就是折磨的開始,有時候,我甚至數著秒針期待趕快下班,更談不上工作有什麼成就感了

能打出安全牌,避免挨罵就阿彌陀佛了

全然是窩在谷底的窩囊!

 

我的朋友勸我,找個方法透透氣

我沒聽她建議選擇自我放逐的方法--去旅遊

而是選擇了一個自我成長的方法--去上課

 

我想,既然人家把你當笨蛋,那我從哪裡跌倒,從哪裡爬起

我就去上了「腦力開發」課程,而且還是「天才學院」哈哈!!

 

2.jpg

上完了這堂課程,我搞清楚了自己要怎樣規劃自己的人生

我搞清楚怎樣思考複雜的問題、怎樣找資源想辦法解決、怎樣分析重大決定、怎樣擴大自己的格局、怎樣快速累積自己的實力

很重要的是,好像上帝看到了我的問號

課堂還如我所願,分析了各種人格特質的人性跟因應對策

那「惡魔」應該是屬於「控制型人格」。當然,我也發現自己的盲點

從了解自己(能做的與想做的)、觀察別人特性、到創意思考、邏輯思考….抽絲剝繭,發掘自我實現的夢想是什麼

 

這全方位實戰訓練之後

現在的我覺得: 我要做的不是「怎樣不挨罵」,而是「怎樣比妳強」! 誰怕誰!

不爭一時,要爭千秋!  

 

當然,上課的過程雖然聚精會神學習,但是心情很放鬆、也算是很有「料」的度假了!

反正不怕,而且我已經掌握了學習的方法,並且能有效率的學習各種新東西,年齡不再是藉口

 

arrow
arrow

   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